123
江苏康士捷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销售电话:18936116755
联系传真:0512-50339230
电子邮箱:ks@ksjwk.com
联系地址:江苏省昆山市周市镇陆杨金茂路588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技术知识

化工螺杆式冷水机噪音来源及处理方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3/29 15:59:27 人气:2195
化工螺杆式冷水机噪音来源及处理方法:
      一、化工螺杆式冷水机螺杆式制冷压缩机噪声来源  1、机房空调机械方面的振动与噪声转子及其装配件的不平衡;转子啮合、转子转速波动引起的冲击噪声;开启式螺杆式制冷压缩机的电动机与联轴器不对中引起的振动与噪声;轴承振动与噪声。机体外部包括机壳、支撑结构、底座的振动与噪声。
  2、流体诱发的噪声:包括气流噪声和油流噪声。气流噪声要是吸气、排气噪声,包括气体迸、出吸排气腔及转子齿槽基元容积时形成的涡流噪声,排气过程中回流和膨胀产生的喷流噪声;气流管道脉动及弯头振动噪声;吸气、排气止回阀噪声。油流噪声包括喷油噪声、油流管道噪声、油泵气穴等。
  3、电气噪声:对于开启式螺杆式制冷压缩机,电动机噪声由通风噪声、机械噪声和电磁噪声等组成。一般通风噪声较大,机械噪声中的滚动轴承噪声次之,滑动轴承的噪声较小。电磁噪声是电动机中特有的噪声,它属于机械性噪声,是由定子、转子间气隙中的谐波磁场力波引起的。当电源电压不稳定时,容易产生电磁振动和噪声。
  4、化工螺杆式冷水机噪声:包括油分离器、蒸发器、冷却系统的振动与噪声。
  二、减振降噪措施及示例  从国内外对螺杆式制冷压缩机噪声与振动方面的研究来看,对噪声源识别、噪声与振动分布、噪声与振动特性、噪声与振动控制方面的研究甚少,目前国内还没有形成一套完整的研究思路和研发体系,通常是利用噪声测试系统识别振动噪声源的关键所在,进而采取减振降嗓措施。一些企业根据常见几种由异常振动和噪声引发的机械故障对应采取了一系列简便易行的有效措施。
  1、现场动平衡法降低工频振动采取了如下措施:(1)检查轴弯曲及各部间隙。(2)更换轴承。(3)加固基础。(4)调整压缩机水平度。(5)调整压缩机排气端间隙。(6)两螺杆做动平衡,平衡精度高于设计要求。(7)精修螺杆,将两螺杆放于对滚机上,涂上红丹粉,检查啮合情况,将高点磨掉。(8)清理人口管道的焊渣及脏物。(9)加固出口管道。(l0)每次拆装都严格找正。噪声由106dB降到96dB,但工频振动速度仍高达37mm/。后经采用现场配重的方法将振动速度降到了7mm/。
  2、校正电动机轴与压缩机主轴同轴度减振:通过数据采集仪测出螺杆式制冷压缩机的振动频谱,判断出振动的原因为驱动压缩机电动机主轴与压缩机的主轴不同心,表现为50H2和100Hz振动加速度大(电动机转速2960r/min),考虑压缩机主轴与电动机主轴相对位置成一定角度的特殊情况,进行同轴度调节,使其在两个联轴器传动芯子的有限范围内满足不超过0 08mm。重新开机后振动大大降低,运转平稳。
  3、更换不同形式的柔性联轴器,降低整机噪声。LG2OCAB螺杆式制冷压缩机试机时噪声超标,通过测试认为该噪声由柔性联轴器引起。开始采取各项调试,降噪效果不明显,后将膜片式联轴器更换为弹性柱销式联轴器,压缩机噪声得到了改善,达到了标准要求。
  4、紧固零部件、改善装配间隙,减小轴承振动,降低机器噪声某油田迸口的C-650双级丙烷螺杆式制冷压缩机运转状况不佳,出现故障。对于其中的运转声音异常现象,判断产生的主要原因是压缩机紧固螺栓松动、压缩机和电动机间联轴器对中不良、转子运转不良。另外拆机发现轴瓦过度磨损,从而导致无法承载负荷,转子产生跳动,出现异常响声。通过检查紧固螺栓松紧度达到规定值,调节联轴器对中,更换磨损件,调整各项装配间隙在规定值范围内,机器运转声音正常。
江苏康士捷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专业生产:制药低温复叠机组 化工制药用低温冷水机反应釜风冷式冷水机化工螺杆式冷水机组
地址:江苏省昆山市周市镇陆杨金茂路588   销售电话:18936116755    售后服务:0512-50339231   传真:0512-50339230  苏ICP备11005689号-4
Copyright © 2009 江苏康士捷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rse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