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江苏康士捷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销售电话:18936116755
联系传真:0512-50339230
电子邮箱:ks@ksjwk.com
联系地址:江苏省昆山市周市镇陆杨金茂路588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技术知识

低温冷水机组中油分离器的作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10/20 15:36:58 人气:2289

油分离器是虽然排不上冷水机厂生产冷水机所需的4大部件,但是其重要性却是无可取代的。

油分离器,顾名思义是用来“分离油”的,哪里有油?当然是压缩机拍出来的气体中含有油了!于是各位可以猜测,在压缩机部件之后,紧接着就应该是油分离器,以便分离压缩机排出的热蒸汽中的油。

只有排除了油的高压热蒸汽,才能够进入冷凝器继续工作,否则可能会导致冷水机系统损坏或停摆。

油分离器大多应用在低温或超低温的冷水机中,在冷水机厂生产低温或超低温冷水机组的时候,油分离器是不可少的部件,根据低温、超低温冷水机的类型不同,选择的油分离器的类型也不尽相同。

对了,油分离器与压缩机相比,其种类也不会少到哪里去。根据不同的压缩机和冷水机种类以及冷水机厂的不同选择,安装在冷水机系统中的油分离器常见的有2-3种,先来浅谈一下油分离器的原理吧!

压缩机排出的是高温高压的蒸汽,油分离器可以类似洗衣机甩干的时候使用离心式即惯性力使油颗粒与蒸汽分离,毕竟两者并不属于一类物质,一般油分离器可以完美完成油分离工作。

油分离器常见的就是螺杆低温冷水机中的离心式和氨制冷低温冷水机的洗涤式(是不是很像洗衣服?)油分离器。

离心式的油分离器在低温冷水机中是不可或缺的部件,蒸汽进入的口,当排气进入到离心式油分离器之后,就会带动离心式油分离器内的叶片工作(注意:油分离器本身不工作),在高温高压的蒸汽冲击下,离心式油分离器即可将高温高压压缩机排出气体(制冷剂蒸汽)中的油分离帅到上图中的离心油分离器的内壁上,积聚足够量沉入壳体底部之后再次经过阀门回流到压缩机,因此有人将此种油分离器称作旋风分离器,非常生动。

 

江苏康士捷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专业生产:制药低温复叠机组 化工制药用低温冷水机反应釜风冷式冷水机化工螺杆式冷水机组
地址:江苏省昆山市周市镇陆杨金茂路588   销售电话:18936116755    售后服务:0512-50339231   传真:0512-50339230  苏ICP备11005689号-4
Copyright © 2009 江苏康士捷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rseved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