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江苏康士捷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销售电话:18936116755
联系传真:0512-50339230
电子邮箱:ks@ksjwk.com
联系地址:江苏省昆山市周市镇陆杨金茂路588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技术知识

工业冷水机低压低产生的原因有那些?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7/20 10:19:16 人气:1938

冷媒不足造成的一系列故障中,低压显示过低只是其中一个表现,因此,低压过低可能是冷媒不足引起的,但冷媒不足引起的并不仅仅是低压过低这一个表现.

众所周知,不管是水冷还是风冷工业冷水机,其最常见的问题之一就是冷媒不足,冷媒不足的原因有可能是真正的冷媒不足需要加注冷媒,也有可能是冷媒泄露以及工业冷水机系统堵塞或其他问题,因此,将工业冷水机低压低的问题,完全怪罪于冷媒不足,或出现低压低的情况就盯着冷媒这一点,可能有失偏颇。

根据技术人员的经验,一旦低压表显示压力低于2kg/cm,则证明低压一定过低,但是否完全是冷媒不足或冷媒相关问题,还需要根据经验来排除和断定,但可以首先检查冷媒是否泄漏或不足。

冷媒若有泄露,请立刻关闭工业冷水机系统,如果是水冷工业冷水机,应该排除内水箱以及冷却水塔的水,不了解工业冷水机原理和构造以及维修方法的,切不能随意维修。在冷媒泄露的时候,绝对不能够继续带病运行,以免压缩机吸入泄露的冷媒造成更严重的损坏。

如果是冷媒不足,则应该加注冷媒。如果是刚刚加注冷媒,则考虑是不是冷媒加注没有满足工业冷水机正常运行所需,量少则应该加大加注量。

除了冷媒问题之外,根据经验来看,低压低的问题还有可能是设定温度与环境温度冲突——比如环境温度过低,则设定温度应该进行相应调整或停止使用冷水机,否则制冷机可能会不制冷或显示低压低,造成看起来像冷媒不足的问题。

另外,根据有些客户的实际使用反应,有时候冷却水量过多,也会导致低压表显示压力过低,但这种情况发生的几率并不高,各位可以根据实际使用情况来判断到底低压低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除此之外,蒸发器、冷凝器还要经常清理,否则由于蒸发器与冷凝器堵塞,工业冷水机不能够正常运行,也会出现压力问题(并不一定是低压过低),这点请尤为注意。

 

江苏康士捷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专业生产:制药低温复叠机组 化工制药用低温冷水机反应釜风冷式冷水机化工螺杆式冷水机组
地址:江苏省昆山市周市镇陆杨金茂路588   销售电话:18936116755    售后服务:0512-50339231   传真:0512-50339230  苏ICP备11005689号-4
Copyright © 2009 江苏康士捷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rseved 网站地图